吊死在阿佐谷公寓的神

愛多管閑事説話難聽的賤人

逝者不复反焉

在投身高中第一年的忙碌诸事后,被我忘却的卡在喉头的一根鱼刺突然又痒痛起来。捉起手机一看,又是无作为的一年过去了。

虽说我的心儿依旧联系的论坛,但恐怕各位,不是不曾知识我,便是看来我是失踪了很长时间罢。翻创一蹶不振,直至分裂;又因为嘴巴四处惹祸。也许是累了,也许是厌了。

又是一年秋季。冬季也许在各位眼里是在昏睡中度过的,但三年前的自己意外清醒,注册了这个账号,有预见性地给了这么一个自嘲的ID。

落叶黄了宿舍下的柏油路。人们总说,南方是没有冬天的,但我却感觉颜色正一天天从我指缝间流走。10月21日,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今天,我从书本试卷中抬起头来。——我知道,再没有理由逃避了。

可是我头顶上压着两块巨石。我曾自我评价:一诚信、守纪而友善的人。但我跳进氢氟酸——比锤子更有力地打碎了我的形象。在对论坛现状有些许认识后,我极尽丑言描绘这个我爱着的地方,因为固执己见被冥姐扫地出门。虽然也不想再加回她的创作群了,但因此与她这一爱憎分明之人闹不和,也毫不归于我初衷罢。回头再看自己的头衔,一种来自于过去的自己的嘲讽刺破了我的心。

我心想,总不能依着冥姐罢,只愿继续走下去。但先前自己犯的错误捉住了自己的后腿——签名档中实验性的讽刺终于让我食了一枚苦果。第一次被封禁。那时的我失落到了极点,失望,对自己,对论坛,对一切……

此后连翻创也不逛了。我想大概永远不会再接触论坛管理层一块了吧,就如当初我看Tech的职位一样。阴影罩着我。但翻创版主,冰冰,拾起了我。他,或者说她,是如此一个可爱而又有力量的人啊。我愿为其鞍前马后。但她绝不是万能的,她是人。人是需要休息的,我询问论坛是否还有其他人值得创作版主一职,她只摇头。

她将重担寄在了我和其他人身上。其实我也不敢这么说,我说过,我臭了,她帮着我,也会被惹臭。但她只给了我一个自信而温暖的微笑。

没有什么折了我的翅膀,它们只是绑着。她给了我挣脱束缚的力量。

但现在,论坛就像一本我已许久未翻,忘却殆尽的书。我必须重新阅读它,感受它的呼吸,感受它的心跳。我宣布,我,回来了。

哪怕没人看,小说我也会更新下去;哪怕没人看好,路我也还是要走下去。

感谢一切,你们给予我的,我永远还不了。

祝论坛,越来越好。

祝我在论坛上,三岁快乐。

2015.10.21,晚自修上,

思往事有感而发。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吊死在阿佐谷公寓的神 | Powered by LOFTER